333  

其實我們倆夫妻從來都沒想過要用什麼方法讓小孩懂得分享,

是因為之前看了一篇爸爸吃雞腿,媽媽被小孩打巴掌的故事後,

才讓我們夫妻做了一些變化,

這故事是這樣來的.............

這個家庭其實也很辛苦,但是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孩子,

所以在怎麼辛苦,每天爸爸回家後,都一定會買支雞腿給孩子吃,

突然有一天爸爸生病了,媽媽心想:這爸爸需要多點營養,生病才會快點好!

因此將每天給孩子的雞腿就這麼給爸爸吃了,

結果........孩子就賞了媽媽一巴掌,說:妳怎麼把我的雞腿給他吃.......

頓時讓我相當震撼,

當時看見這篇故事後,我就趕緊跟我尢說:以後任何東西,我們都先給對方吃,最後在給女兒

其實只是很害怕寵出個不孝女呀!尤其現在又是獨身女,很多人都一直耳提面命跟我說.......

要小心呀!獨身女會有公主病,真的聽多很害怕........

可是可是...........我們倆夫妻這一招,在一開始用時沒什麼感覺,當時也沒注意啦!

但是在女兒越來越大之後卻發現,女兒似乎知道其實爸比跟媽咪不會忘記她的,

所以會等待我們各自吃過之後,最後才吃,

就連與其它小朋友一起時,也不會吵著第一個要吃,

似乎是習慣了這樣的做法,

不過因為我們是在女兒一歲多的時候開始用的,

現在兩歲多,一切都很好,

我們發現,從小讓孩子建立習慣會越輕鬆唷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r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